【郑喻】办公室恋爱

  • 全篇不知所谓的花痴,都不能算是一篇文……唯一一个看过几百章全职(并不认识郑轩)的亲友觉得并get不到我在说什么,完全萌不起来……我也觉得挺乱七八糟的,那就留给自己看吧(默)

  • 你们都不了解郑喻,郑喻特别萌。

  • 1409和1411章我看了十遍。还是OOC了……

 

郑轩其实不叫郑轩。

他小名叫懒,全名叫一个大写的懒。

以上当然是开玩笑的。

“懒散”这个词里,懒字他只占了8分,剩下92分都是散。

但是郑轩此人,在精神状态这一方面的确有着极其强烈的感染力,或者说是污染力。训练室里十波哈欠里有9.92波是因他而起,所以于锋离开也不能怪他,对吧。

他的口头禅是一句略过时的“压力山大”,比赛里有时甚至会变成更村但更省事的“YLSD”,连挑句时髦值高一点的口头禅都不愿意,足见郑轩大大有多么没干劲了。

压力山大啊……

他怕麻烦怕到了骨子里,麻烦却总是很喜欢他。

 

喻文州就很喜欢他。

所以喻文州是个大麻烦。

嗯,逻辑清晰严密,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凡是大麻烦,喜欢别人的方式都很特别的。放在喻文州身上,那就是敌不动我貌似在动,敌动我大概不动,口不对心,神神秘秘,深不可测,恨不得把自己脑子里的每个褶子都用上。

天哪要是真用上了那画面我都不敢想。

没办法,喻文州并不是一个有了喜欢的人就想去挑明了追求然后和对方轰轰烈烈谈场不分手的恋爱的人。他还年轻,郑轩也还年轻,两个人在队伍里还能共同生活很久。一起打比赛一起喝酒一起唱K一起吃夜宵一起汉子式八卦……偶尔撩一下对方,或者被对方的无心之言戳一下,这种带点小暧昧的日常就足够令人舒适了。

根据喻文州多年经验,撩郑轩最有效的方式,是(假装)让他做事,最好再让他担点责任,看他接不接。

郑轩都会接的。心不甘情不愿嘟嘟囔囔压力山大,一边接下喻文州给的更多的压力。

这样的对话在生活中比赛中经常一闪而过,别人很难捕捉到,连郑轩自己都不一定会发觉,然而喻文州乐在其中。

他很小心翼翼地给一点收回一点,因为不会碰到郑轩的底线,所以感觉像是郑轩没有底线。竟然有一丝丝的……被宠溺感。

那么真挚的反应,直接的表态,简直能就着吃三大碗白饭。只可惜喻文州食量没那么大,蓝雨食堂又足够好吃,累积起的好感没法通过下饭来解决,只能一点点埋在心里,由他慢慢发酵。

然后散发出浓郁的甜香,像一碗桂花酿,似酒非酒,醉不醉还得看心情。

 

喻文州挺麻烦的一人。

所以喻文州很喜欢郑轩。

嗯,逻辑清晰严密,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当然郑轩没那么自恋,只是偶尔心里自嘲一下。

男人嘛,哪个没有想象过隔壁班的校花在暗恋自己,误会过同桌的女生在追求自己?

……可能是有例外。但·是,说到底男人自恋有什么错?

没有错嘛。所以说你们这些质疑的人啊,还是图拿衣服,一定都是没有喜欢及被喜欢过的单身狗,不服不辩。

队长一定对我有意思。

压力山大啊……

所以其实是我对队长有意思吧?

压力山大啊!

光是生存就已经耗尽郑轩的全部干劲了,让他去思考爱情,揣测他人(一名战术大师)的心思,分析情感现状,继而考虑问题,采取对策……

牵着才走不牵倒退的郑轩老师一般会选择,默念一句压力山大,然后继续该干嘛干嘛。

……话说回来喻文州也总是“阿轩”来“阿轩”去的,的确是太亲热了点吧。一定有问题的。

可也总是少天来少天去,瀚文来瀚文去啊。

只能盖章他比宋晓强点了。(徐景熙呢?)忘了。下次注意听。(李远呢?)都说了忘了,压力山大。

 

没干劲可以说是郑轩的固有属性,不挑明又是喻文州的个人癖好。

天哪,他们要怎么样才能好好谈恋爱?

他们甚至都不打算好好谈恋爱。

两个人都不打算!


最先发现点苗头的是黄少天。

某天训练结束,黄少天看到喻文州在笑。

虽说他总是在笑吧,但黄少天就是觉得那种笑法有些不一样。像是躺在春日的阳光下公园的草坪上,躺在一棵大树旁乘荫,脸上树影斑驳随着微风摇曳出的那一点笑。

黄少天当然说不出那么文艺的话,我加的。

整个蓝雨的机会主义展现在方方面面。比如这时候,机敏如黄少天就没有直接开口问,而是继续默默观察着喻文州的表现,等待一个最佳的时机。

喻文州嘴角挂着那种笑容,先是自顾自地整理东西,然后抬眼瞥了一眼门口,接着又低下头,笑意居然还加深了。

黄少天也看了一眼,其他几个队友离开的背影而已,和往常的每个训练都没有不同。

他喊了一句:“队长。”

“嗯,怎么了?”喻文州回得精准迅速,还关切地看了他一眼。完全看不出半秒前还在走神,没有丝毫破绽。

“你看见我矿泉水了没,哎我明明记得我带进了训练室的来着,到底被我随手扔哪儿了……还是说我根本就没拿进来啊,记错了?应该不会啊我还记得我拧瓶盖的动作……”黄少天看到熟悉的那种微笑又回来了,便放弃了这次试探。

 

一旦发现喻文州是偷斧子的人,看他什么动作神情都像偷斧子的。

自此以后黄少天几乎天天盯着喻文州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就想挖出点什么消息来。

然而他的队长为人处世滴水不漏,最多也只是像上次那样,给黄少天一种别扭的感觉,但又只能意会,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久而久之,甚至有一次郑轩跑过来问他,黄少你是不是喜欢队长啊,怎么老盯着他看。

黄少天吓了一大跳,这样下去队长莫须有的恋人没抓着,自己倒要被误会了。

他就拉着郑轩八卦起来,啊不,是获取情报。

“郑轩啊你最近有没有觉得队长怪怪的?老是神神秘秘在那笑,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黄少?”郑轩奇怪地说,“队长不是本来就让人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吗?”

黄少天语塞,但这种情况不会超过两秒:“和那种不一样。哎哎我说不清,你下次自己看一下,注意观察,注意观察。唉看着你也不像知道什么的样子,我还是等抓到证据了自己去问队长吧。”

郑轩莫名其妙,一边心中腹诽,我每天训练之外的时间基本上尽观察他了,还要怎么注意观察。压力山大。

黄少天拍了拍他的肩膀:“还有啊,我没有喜欢队长!你别和别人乱说!啊我也不是说我不喜欢队长,我还是很喜欢队长的,就是不是那种喜欢!哎呀你懂的啦,不和你废话了。”郑轩眼皮抖了一下,作为翻白眼的简化版。“我继续努力了,你也帮我留意一下啊。”

郑轩哎哎哎答应了三声。

这是谁,郑轩郑老板啊!连应了三声啊!

令人扼腕的是,敏锐的黄少天居然没注意到太阳从北方升起的异象,错过了这个重要的细节,也错过了一个天大的八卦。



这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我也不知道(笑cry的emoji)等他们谈起办公室恋爱来应该会好点,吧

貌似蒸鱼tag有粮啊最近!!怎么搞的好开心wwww

我是因为最近在整理本子,看到很久以前买的喻求不满……舔啊舔啊舔

评论(5)
热度(1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温柔得不得了

闪厨,喻厨,狛枝厨,凛厨,月岛厨,mamo粉,沈夜粉,内山粉,丕粉,魔笛吹,卡蜜,罗蜜
主队皇马蓝雨,第二主队米兰轮回
我本命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就是这么没原则

三次元猛于虎导致常年装死
其实我从来不爬墙

©温柔得不得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