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狛】狛枝凪斗还只是个孩子 Day 1

原作/弹丸论破系列

CP/日狛

背景/爱岛


狛枝在程序内的记忆被设定成5岁时候了……

序章

*老是想着写完下一章再发,一眨眼不知道几个月过去了,再不发感觉一辈子都发不出来了……


——第1天——

回到房间,我带小狛枝在椅子上坐好。自己则坐在床边,准备和他先聊聊天。

这时,我突然看到了……

他从T恤下露出的双脚,脚底滴落着鲜血。

日向创

!!!

这是怎么了!!

我猛然抓住小孩子细细的脚腕。

这时候我才意识到,他一直没有穿鞋子……

刚才一起从海滩边走回来,那么长一段路,他都是安静又缓慢地跟在一旁。我竟然完全没有发现!

日向创

……为什么不说呢!

狛枝凪斗(幼)

没关系的啊~

这种事情还挺常见的。

小狛枝歪着头笑了笑,很甜。

我一怔。

(bu(xing)的才能吗。

可是这对一个小孩子来说,也沉重得过分了吧。

现在的狛枝凪斗,还只是个孩子啊。

日向创

可是,还是会痛的吧。

唔、凪、凪斗酱……请稍等一下。

这称呼叫得我有些脸热,居然不自觉地用了敬语。

之后还是叫狛枝吧。

我跑去拿了一些应急的酒精和纱布来。

日向创

总之我先帮你处理一下,不弄干净容易发炎。

痛的话要告诉我。

他轻轻点了点头。

我低下头,无言地开始替他清理伤口。

大多都是碎石子磨的,虽然不深,但是在白嫩的脚底的衬托下,有很强烈的视觉冲击。

最大的那道伤口则是右脚脚底被嵌入了一块碎玻璃片,那也是造成流血的罪魁祸首。

为什么这种东西会出现在道路上啊!!我们每天都有好好清扫,绝对不会有这种事情才对……

……

然而现在不是怪罪偶然性的时候。

我小心翼翼地用消毒过的镊子将碎玻璃片取出。

狛枝凪斗(幼)

嘶……

轻微的吸气声传来。

我抬头去看他,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小狛枝的眼眶都忍得红红的。

日向创

抱歉……

我轻声道歉,但是感觉却完全传达不了自己的心意。

然后,他抿了抿嘴,又歪头笑了。

狛枝凪斗(幼)

完全不用哦,为了我这种小孩子道歉。

因为这一点也不关日向哥哥的事……

全是我自己的错嘛。

日向创

……幸运不是你的错啊!

狛枝凪斗(幼)

不止哦。

那个啊……当时,日向哥哥不是正心情不好吗?

我想,大概是因为我的事情吧。

已经给日向哥哥添了那么多困扰,不想再因为我这种人的事打扰到你了。

日向创

“我这种人”什么的……

骗人的吧?!怎么变小了还是这样。

这么……妄自菲薄。

或者说他这个性格原来是从小就养成的啊。

狛枝凪斗(幼)  

我听兔美老师说了大概的情况。

大家,是长大之后的我的同班同学吧?

尽管不知道我会成为怎么样的人……但是总觉得,大家都很耀眼啊!

以后能和这么耀眼的大家一起做同学,我果然很幸运

所以,我相信,,一定很喜欢很喜欢同学们。

而兔美老师又把我交给了日向哥哥。那日向哥哥你,一定是最喜欢的人。

所以……

我不想让日向哥哥不开心。

小狛枝的脸有点红。

大概……我的脸也有点红。

日向创

啊哈哈哈哈,最喜欢的人什么的……

嗯,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哦。

所以啊,你对我来说很重要啊。千万不要再委屈自己了,知道吗?

狛枝凪斗(幼)

……嗯!

这个扬起的笑脸,看着总算是发自内心的开心了。

终于包扎好了之后,我叮嘱他不能乱动。

日向创

不要乱走了。今天开始,不管你要去哪里,都由我抱着你去,知道了吗?

我把狛枝小小软软的身子抱起来,转了几圈又放他下来。

他被我逗得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

如果那些女孩子们在场,一定会感叹“真可爱!”的吧。

狛枝凪斗(幼)

嗯,我会乖乖的。

(日向哥哥真是温柔啊。能被他抱着太幸福了。)

(只是这么点小小的不幸就换来了这么大的幸运吗……)

嗯?好像听到了谁心里的声音?貌似还是什么很不妙的发言……

嘛,先不管那个。

日向创

那个啊……

你平时爱吃什么?我去请花村哥哥帮你做。

狛枝凪斗(幼)

喜欢吃的东西?

我不挑食的哦,但是如果说最喜欢的话,应该是妈妈做的握寿司了吧。

海胆寿司。

日向创

不是军舰,而是握寿司吗?

听上去有点难度,但如果是花村的话,应该没问题的吧……

好,在这边坐着等我不要乱动,我马上就回来。

接下来,是找花村对吧。


回到小屋了。

小狛枝还是乖乖的坐在那里。

真是听话的好小孩啊。

比正常版的狛枝好太多了。

……诶?

为什么我会有这种感觉?好像狛枝做过很多不乖的事情一样……

日向创

海胆的话现在没有哦。今天还有时间,不如我们一起去捉海胆吧!

狛枝凪斗(幼)

嗯,好啊!

小狛枝很痛快地答应了。

我给他的脚小心地又缠了一层纱布,然后抱着他去了海滩7


到达沙滩了。

天气很晴朗啊。海天一色,十分美丽。

好像只有我们两个人……要怎么办呢?

>>一起捉海胆

>>让狛枝堆沙堡

>>把狛枝交给兔美

虽说是一起去捉海胆,但是现在的狛枝显然没办法和我一起努力。

我把他放在沙滩上,让他自己堆沙堡玩。

他一个人挺乖的在那儿堆着沙堡,看上去还蛮喜欢,并且蛮擅长的。

至于我……当然就是戴好橡胶手套,果断下海啦!

……

今天不知道为什么运气特别好,我捉了满满一大筐的新鲜海胆。

我抱着海胆筐跑到小狛枝身边。

他的沙堡也已经堆到接近尾声了。

那是一个特别大、特别华丽的沙堡,接近现在狛枝的身高,使他看上去更加小只了。

这么小的孩子、这么短的时间,能堆出这么宏伟的城堡,狛枝看来还有能让沙子听话的才能呢。

之前我也经常和狛枝一起来堆沙堡。

嗯……偶尔也是会有一些……特殊情况发生的来着。

日向创

快完成了吗?

我放下筐,朝他打着招呼。

专心堆沙堡的小狛枝闻言开心地抬起头。

狛枝凪斗(幼)

日向哥哥!嗯,快搭好了。

只差最后一个尖塔了。

……等、等一下!!

日向哥哥!!

他的声音一下子紧张起来。

我马上回头,看到一个科学无法解释的大浪朝这里打过来——

或者应该说,果然看到。

我颇有余裕地叹了口气,几步跨到沙堡前面,一把将小狛枝拎起来抱进怀里,然后蹲下,再把他的头摁到我自己的胸前护住,最后闭上眼睛。

几个步骤一气呵成,我甚至忍不住给自己点了个赞。

背后巨浪也很配合地在下一秒打了过来。

「啪——」

「——哗啦啦啦——」

等到海浪退去,我把怀里的狛枝放开,拍拍他的脸颊。

啊,有点软过头了。

日向创

还好吧?

狛枝凪斗(幼)

不、不要紧……

狛枝有点被吓到的样子。

我的身前是之前狛枝堆的沙堡。他堆得太大了,基本都被冲散了。

幸好,城堡的主堡被我挡掉不少海浪,所以大体还在。

但就算这么说,在如此大的巨浪中幸存还是有点不科学。

说不定,“超高校级的幸运”这种才能,我也有呢?

狛枝凪斗(幼)

日向哥哥……

他的呼唤让我回了神。

狛枝的头发被冲湿了一部分,本来松软的白色棉花絮现在有些贴在脸颊上(头顶的那撮依旧很顽强)。小孩子闪着大眼睛看着我,眼里有些难以置信,有些惊喜,还有些崇拜。

啊,果然我刚才的动作很帅气啊,哈哈。

不管是不是脑补太多,这都让我心情大好。

我使劲揉了揉他半干不湿的头发。

日向创

我们继续吧。

不是还差一个尖塔吗。

狛枝却很快收敛了笑容,抿着嘴唇点了点头。

日向创

……

狛枝凪斗(幼)

……

…………

怎么回事!这诡异又尴尬的沉默!

……

没过了会儿他又自己好了。

狛枝凪斗(幼)

做完了呢,日向哥哥!

小脸扬起来朝我笑。

啊啊,又是一开始那种笑脸!

这个小孩子,整天到底在想些什么啊……

日向创

嗯。

要是小泉在的话就好了……

兔美

哼哼哼~

人家也可以帮你们拍照哦!

日向创

唔!

不要突然出现吓人啊,兔美老师。

突兀地出现的兔子玩偶手里拿着一个卡片机。正在装模做样地制造出快门的声音。

怎么样,要让兔美拍照吗?

>>拍就拍吧!

>>还是算了

兔美

嗯!

那日向君,你坐在沙堡边上,背假装靠上面,对对这样子坐下来。

然后把狛枝君抱起来!

腿伸长!

一只腿曲起来,然后凪斗酱坐那里!

很棒呢!日向君的湿身诱惑!

等一下“湿身诱惑”是什么东西啊!

那只兔子玩偶蹦来跳去地找着最佳角度。

我们照着兔美的指示辛苦地摆着姿势。

兔美

很好,这边再来一张!

日向君把狛枝君举起来好不好?对对就是这样子!

嗯嗯……

放在肩上呢?背对着人家,来个剪影吧!

日向创

兔美老师,差不多可以了吧?

兔美

啊……

日向君真是一点都不懂呢!

这可是珍贵的回忆啊,以后是要陪你们很久很久的!

就算是珍贵的回忆……为什么非要搞得像杂志封面一样麻烦啊……

折腾了半天终于拍完了。

兔美凭空打印出了相片交给我们。

兔美

人家已经截好图啦,这样以后也可以一直看了哦!

日向创

…………截图

兔美

啊啊啊唔唔唔唔……是什么呢……

拍好照片了吧!

……怎么看都很可疑……

不再和那只兔子废话,我捏着照片,抱起狛枝回家了。

 

回到了小屋。

天色已经很晚了。

日向创

饿了吗。

他们貌似都吃完了。我们就吃杯面吧。

狛枝凪斗(幼)

可以啊。

……

狛枝看上去不太喜欢吃的样子。

可是我这边只有杯面了。

虽然有些愧疚,但还是对付对付吧,明天带他去吃(花村做的)好吃的。

杯面泡好了,一碗香菇味的,一碗豚骨味的。

狛枝凪斗(幼)

好香!

他很新奇的样子。

我把豚骨汤的方便拉面放到他面前。

日向创

快吃吧。

狛枝谨慎地尝了一小口汤。

然后……

他的眼睛里都发着光。

狛枝凪斗(幼)

好吃!!

原来杯面是这么好吃的东西啊!

日向哥哥真的是太厉害了!

居然能做出有味道的杯面!

……

……这孩子……

之前都没有吃过带调料包的泡面吗!!!

嘛、不管怎么样,吃得开心就行。


吸溜吸溜吃完面之后,陪狛枝又玩了一会儿。

我也没有什么经验,只会举高高、枕头大战之类幼稚的小游戏。但是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无聊,狛枝又是那么听话的一个小孩。

光是看着他的笑脸,就觉得很满足啊。

大概这就是家长的心态吧(笑)

玩累了,再帮他重新换了纱布。

是时候该睡觉了。


抱他去了他自己的小屋。

狛枝凪斗(幼)

日向哥哥……

湿润的眼瞳朝我看过来。

要说什么吗?

>>一起睡吧!

>>要听故事吗?

>>晚安。

我向小狛枝道了晚安。

狛枝凪斗(幼)

嗯,晚安~

不好。

虽然他还是在笑着。

但是总觉得气氛糟透了。

我……说错了什么吗……

可恶、要是这不是同人小说而是游戏,可以读档就好了。


我一个人回了自己的小屋。

啊,照片。没有相框,我就把它们用水性笔压在了桌子上。

日向创

嗯。这样就很好。

「叮、咚、当、咚」

兔美

该睡觉了哦~

大家要早点休息哦!

这只兔子……。现在可是有小孩子在啊?广播会吵到狛枝的吧。

腹诽了兔美两句,收拾收拾很快就睡觉了。

真是漫长的一天啊……

迷迷糊糊迷迷糊糊……

总觉得好像忘记了什么东西……


TBC

Thanks for reading

Next Day

评论(4)
热度(21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温柔得不得了

闪厨,喻厨,狛枝厨,凛厨,月岛厨,mamo粉,沈夜粉,内山粉,丕粉,魔笛吹,卡蜜,罗蜜
主队皇马蓝雨,第二主队米兰轮回
我本命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就是这么没原则

三次元猛于虎导致常年装死
其实我从来不爬墙

©温柔得不得了 | Powered by LOFTER